欧盟轮值主席批评美国企图牺牲他国解救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轮值主席批评美国企图牺牲他国解救自己
2009年03月17日 14:4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3月16日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指责美国企图凭借牺牲他国的方式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呼吁欧盟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华盛顿自私自利的反危机政策。

  托波拉内克在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必须团结一致,因为美国的行动可能导致市场“神经过敏”,美国采取的各种各样的一揽子救援措施,以及通过呼吁购买美国货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保护主义,所有这一切都会导致美国通过牺牲他国来解救自己的结果发生,而这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许的。

  捷克总理同时谴责那些准备效仿美国现政府做法的欧盟国家,批评欧盟内部发出的建议效仿美国做法的声音,说什么“如果奥巴马这样做,那么我们同样应当这样做”。托波拉内克指出,他相信这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只会在将来制造更多的问题,包括国家债务问题,实际上一些欧盟国家现已在该领域遭遇许多困难。

  在谈到此次全球经济危机的规模时,捷克总理不敢太乐观。托波拉内克指出,在短期前景内不会有任何解决办法,至于中长期前景内的经济危机解决办法,现在还有疑问。只要对金融机构的信心没有恢复,就不可能有任何摆脱危机的办法。他认为,现在的主要问题不在于少量调控世界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国际机构的存在和作用,如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货币基金组织等,而在于以美国为首的大国不听从他们的建议。(春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