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峰会在即 巴罗佐表达欧盟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金融峰会在即 巴罗佐表达欧盟立场
2009年04月01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三月三十一日电 布鲁塞尔消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即将在英国伦敦揭开帷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三十一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表达了欧盟的立场。

  “针对金融市场改革和调控,伦敦峰会中来自欧盟成员的意见与力量趋向一致”、“如果我们现在再不行动,再找不到一致的金融监管手段,我们还要等到何时再做。”巴罗佐说。

  他表示,欧盟较早时已公布一系列改革措施,欧盟成员国在伦敦峰会上也将以此作为意见中心。改革包括:加强银行资产、信贷衍生品市场、投机基金及资产投资集团的监察和透明度管理。严控税收漏洞及限制金融高管收入。目前,二十七个欧盟成员国皆倾向于支持建立两种新的监管、调控实体,并且其中一个必须隶属于欧洲中央银行。

  巴罗佐说,欧盟期望在伦敦峰会上力求在经济重振、金融市场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开展援助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谈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问题时,巴罗佐认为,中国和印度等应该在其中占有更重要的份量。“新兴经济力量理应拥有与之匹配的公平地位,欧盟成员国理应更灵活地看待这一趋势。”

  他还表示,欧盟峰会已拒绝进一步推出新的救市计划。“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把已经推出的计划实行起来。我们需要消费,但我们也要确保能够有能力偿还这笔钱”。

  除了金融危机的议题外,巴罗佐也认为伦敦峰会不应忘记就业、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峰会也应该保证不把发展中国家遗忘,尤其是非洲国家,欧盟委员会对此特别关注。”(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