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左团体计划游行“迎接”奥巴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极左团体计划游行“迎接”奥巴马
2009年04月01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柏林3月31日电(周谷风) 上周末在德国柏林和法兰克福举行的反金融危机和全球化游行只是一系列游行的开端而已。在北约和G20峰会即将举行的前夕,德国极左翼组织“左派干涉主义者”以及著名反全球化组织“Attac”借德国媒体采访的契机,向外界公布了他们的游行计划。

  “我们是认真的!”“左派干涉主义者”的发言人弗里克曼斯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这样强调。他们计划于即将到来的周末在斯特拉斯堡举行大规模游行,“迎接”来参加北约60周年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应该听听我们的声音。”

  当记者问到,周末的游行是否会出现可能的暴力行为时,律师代表布劳恩立刻表示了否定:“我们从海利根达姆吸取了教训。”2007年,“左派干涉主义者”在德国北部城市海利根达姆举行了反G8峰会的游行,发生了成员投掷装有石块的塑胶瓶的暴力事件,导致数名警察以及参与游行的人受伤。而弗里克曼斯则对同伴这种“吸取教训”的言论不表态,他只解释道,游行并不会毫无原因地变得有攻击性。很明显,极左团体内的意见还很不统一,并且有一定的暴力倾向。

  Attac的发言人表示,虽然危机带来的高失业率等社会不稳定因素令他们的影响力有所增加,但这“并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政府的表现过于疲软,而现在正是重新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的好契机。”

  然而并不是所有左翼组织都响应这一号召。例如参与上周末法兰克福游行的德国金属工业公会IGM就表示与这两个组织保持距离。而警方在数周前就已经开始了峰会的保安工作,单德国方面就在斯特拉斯堡投入警力15000人。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