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主席担心欧洲因失业潮暴发社会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元集团主席担心欧洲因失业潮暴发社会危机
2009年05月05日 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五月四日电(记者 卫中)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四日晚在布鲁塞尔表示,随着失业人数的激增,欧洲有可能暴发社会危机。他呼吁企业界负起社会责任,尽量避免继续大规模裁员。

  容克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今、明两年,就业难的问题将会持续下去,欧洲国家必须尽全力保持经济和社会稳定,避免社会危机的到来。”

  欧元集团四日预计,二00九年,欧元区的失业率将达到百分之九点九,二0一0年会上升到百分之十一点五。今、明两年,欧元区预计会减少八百五十万个就业岗位。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春季预测报告则认为,今后几个月,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预计欧元区今年的GDP将下跌百分之四,而在今年一月份公布的预测是下跌百分之一点九。

  欧盟委员会的春季预测报告还认为,二0一0年尚不是欧元区经济的复苏年,并表示明年欧元区经济仍然将下跌百分之零点一。而经济衰退的直接后果是:到二0一0年,欧元区的失业率将攀升至百分之十一点五,将创二战后的新高;二00九年欧元区的赤字率将占到GDP的百分之五点三,明年会达到百分之六点五。

  有鉴于此,欧洲议会四日要求欧洲各国严格执行对抗甲型H1N1流感的对策,不得采取任何不当方案,以免公共卫生危机演变成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