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拟空地合击制衡美国在东欧的反导系统

2008年11月20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举动,俄罗斯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近日介绍说,俄军方将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五个“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旅。此外,俄前空军司令彼得-杰伊涅金表示,为了弥补“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不足,俄空军可出动具有“超量杀伤”能力的Kh-55空射巡航导弹。

  “隐形”导弹瞄准波兰捷克

  “到2015年,俄罗斯将在五个导弹旅装备伊斯坎德尔系统,这五个旅主要部署于加里宁格勒,”俄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靠近北约国家的边境地区部署高精度的战术导弹将是对抗反导系统的最好方式,改进型“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完全可以打击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反导系统。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5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必要时俄军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以便抗衡美欧反导系统。据悉,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系统将使俄罗斯瞄准波兰和捷克境内的任何地方发射导弹,德国的一部分地区也在射程之内。

  “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北约代号为SS-26)射程为500公里,导弹还可以控制飞行路径,这款导弹还具有“隐形”技术,能够减少反射面面积。由于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飞行轨道高度未超过50公里,这使它更难被侦察和拦截。

  Kh-55具“超量杀伤”能力

  俄前空军司令彼得-杰伊涅金17日表示,俄罗斯可使用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采用超量杀伤的方式彻底压制反导系统。

  “对于在欧洲国家部署的一些地面目标来说,‘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或许不是对抗地面目标的最有效手段。我们同样拥有战略空军,空军中装备有众多精确制导的武器,”彼得-杰伊涅金表示,具有“超量杀伤”能力的Kh-55空射巡航导弹才是最好的武器。

  彼得-杰伊涅金指出,战略空军装备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可以装备核弹头,有效射程可达4500公里,具有很强的突防能力。Kh-55空射巡航导弹和“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搭配使用,将形成“空地”导弹合力突破反导系统的全新作战模式。

  数据 Kh-55巡航导弹

  Kh-55导弹翼展为3米,弹长6米,全重1.5吨,巡航飞行速度94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可达4500公里,飞行过程中采用多种方式制导,打击命中率高。Kh-55巡航高度低,可有效躲过敌方拦截,并可携带核弹头,是目前俄罗斯空中核威慑力量的支柱。

  伊斯坎德尔导弹

  改进型“伊斯坎德尔”导弹射程达到500公里,发射重量为3800公斤,动力装置为1台采用高能固体推进剂的火箭发动机,发射间隔时间仅为1分钟,末段速度大于1800米/秒。导弹飞行过程中可使用不同的制导方式,并装有战术诱饵,因此突防能力强,对导弹防御系统威胁较大。(颜颖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