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最强战机之争:多数被访者称苏30强于美F22

2008年12月1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F-22战机(资料图)



俄罗斯苏-30MKI战机(资料图)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英国杂志日前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多数被访者都认为俄罗斯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的性能不但优于美制F-15,而且还超过了其最新式的第五代战斗机--F-22。根据该杂志公布的数据,有59%的受访者认为苏-30MKI最为优秀,有37%的认为F-22要更优秀一些,而认同F-15的只有4%。

  英国《飞行》杂志是在今年的“红旗”空军联合演习的结果公布后开展上述调查的。本次“红旗”军演于7-8月间在美国的内华达州境内举行,参与的机型包括美国的F-22、F-15、印度的苏-30MKI、法国的“阵风”和韩国的F-15K等,演习规模达到了65架。此次演习的结果在世界航空媒体界内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今年11月间,英国《飞行》杂志请求访问其网站的网民从F-22、F-15和苏-30MKI中挑选出一种最优秀的机型。结果,多数人将票投给了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生产的苏-30MKI。

  此前还有消息称,在“红旗-2008”演习期间,苏-30MKI在与美空军F-15C的对抗中取得了绝对的优势。美空军也承认,在演习过程中,苏-30MKI在超视距攻击、模拟空中格斗和对地面目标攻击等方面均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其表现已超过了美军装备的F-15C。

  专家们认为,苏-30MKI的成功是有其合理性的。这种战机拥有非常出色的飞行特性和整体作战效能。苏-30MKI是全球第一种实现量产的具有超机动能力的战斗机,同时,它还是第一种配备了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出口型战机。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介绍称,苏-30MKI是伊尔库特公司、苏霍伊公司和其他多家俄印企业合作的结晶。在研制苏-30MKI的过程中,印度军方在确定该机最终的外形布局上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各方的努力,使得苏-30MKI一度成为当时最为优秀的战斗机。

  目前,伊尔库特公司仍在执行一系列有关提供苏-30MKI战斗机的合同,总价值高达50亿美元。印度空军总共订购了大约250架苏-30MKI,其中超过150架已经交货。除了提供整机外,伊尔库特公司还向印方提供了大量的全套配件,以供印方根据授权在其国内组装苏-30MKI。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