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希望吉尔吉斯斯坦不要对其关闭马纳斯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希望吉尔吉斯斯坦不要对其关闭马纳斯机场
2009年02月03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约官员2日在此间表示,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是国际反恐联盟的重要据点,希望吉政府不要对北约关闭该机场。

  北约秘书长驻中亚和高加索特别代表西蒙斯对媒体说:“北约在吉尔吉斯斯坦领土上没有基地,我们也从未打算在此建立基地。马纳斯机场不是(北约的)空军基地,我们只是用它来转运部队和物资,保障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西蒙斯认为,使用马纳斯机场符合北约的利益,也有利于在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

  这位北约官员强调,中亚国家和北约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极其重要。他说:“我们共同面临的威胁来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他们不断通过中亚国家向欧美‘输送’恐怖主义和毒品。”

  美国2001年在阿富汗发动战争时,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近日来,一些俄罗斯和中亚媒体纷纷报道称吉政府打算关闭这一基地。1月19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在比什凯克访问时宣称,吉方并未提出让美军撤离马纳斯空军基地的要求。(记者 赵宇)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