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冯德莱恩会见埃尔多安没椅子坐 土耳其外长:采用国际礼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月6日与两位欧盟高级官员会晤时出现尴尬一幕。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当天,当埃尔多安和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分别坐到房间中央的两把座椅上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难以置信地摊手,惊讶地叹了一口气。随后冯德莱恩被安排在旁边一张米色沙发上就坐,对面坐着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明显不符合外交对等礼仪。

  此事不仅令一些欧盟议员不满,也引发网民热议。当地时间4月8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就“埃尔多安没给冯德莱恩留座位”一事作出回应称,之前曾与欧盟方面进行交流,座位安排是根据他们的建议而作出的。

  恰武什奥卢表示,“有一些对土耳其不公平的指责。土耳其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国家,并不是第一次招待客人。在土耳其举行的会议中采用的礼仪是国际礼仪。”(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