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加州又有39县进入干旱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加州39个县进入干旱紧急状态。目前,加州58个县中的41个已处于干旱紧急状态,30%的加州人口受到直接影响。

  纽瑟姆说:“在过去的几周中,与我们的预期相比,我们损失了约500,000英亩英尺的径流。我希望人们能理解的语言相当于一年中有100万户家庭获得水” 。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纽瑟姆还说,将请求立法机构在四年内提供51亿美元资金以解决该州的水资源问题。其中,10亿美元将用来帮助低收入居民支付逾期水费,13亿美元用于饮用水系统升级。此外,还有部分资金将用于地下水、运河维修和鱼类保护项目。

  纽瑟姆在声明中说,气候变化对加州的影响已十分明显。他说,加州正在采取紧急行动,以解决该州北部和中部地区的严重水供应短缺问题。同时,该州也在健全水资源应变能力,以在未来几十年保护各地社区。他在声明中呼吁所有加州居民通过加大节水力度来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报道称,预计加州今年的干旱将再次引发严重山火。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