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墨边境移民危机:5名幼童被遗弃 收容中心人满为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5名幼童被发现在美墨边境遭到蛇头的遗弃,孤独无助,最小的仅11个月大。她们在野外度过一整晚后,在得克萨斯州边境小镇克马多被一位农场主发现。

  随后,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将5名儿童转移至临时收容所里。

  而在墨西哥一侧的蒂华纳市,大量移民在边境线上聚集。这里面临着严重的治安、卫生防疫方面的困扰。由于紧临美国,这座城市成为中南美洲移民聚集地,大量移民在蒂华纳的多处移民临时安置点聚集,等待美国政府准许他们启动移民程序。

  尽管美国政府多次声称要解决边境移民问题,但是移民危机却愈演愈烈,人道悲剧不断发生。

  新的一轮难民潮爆发以来,有越来越多无父母陪伴的儿童试图进入美国。随着无人陪伴的儿童数量的剧增,美国的拘留收容中心已经不堪重负。不少人担忧,美国关押儿童场所人满为患,防疫难度加大,可能酿成人道主义危机。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