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联合国机构:阿富汗超半数人口将面临突发性饥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领导的阿富汗粮食安全与农业小组10月25日发布最新粮食安全综合阶段分类报告称,超过半数的阿富汗人口,即创纪录的2280万人将从11月开始面临突发性粮食不安全问题。

  报告同时指出,这是联合国在阿富汗进行综合阶段分析十年来,记录的面临突发性粮食不安全的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全球范围内,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层面来看,阿富汗都是突发性粮食不安全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

  粮食安全综合阶段分类报告反映出自 2021 年 4 月发布上一次评估以来,面临突发性饥饿的阿富汗人数增加了 37%。其中有 320 万名五岁以下儿童到今年年底将遭受严重营养不良。10 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出警告,如果不立即进行拯救生命的治疗,100 万儿童有可能死于严重急性营养不良。(记者 薄雯雯 视频来源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