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极寒“速冻”美国这地 不防护五分钟就冻伤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极寒天气“速冻”美国。受北极气流影响,新罕布什尔州芒特华盛顿天文台记录下的夜间风寒温度低至零下78摄氏度,创美国有相关记录以来最低纪录。极寒天气导致多地大规模停电、道路封锁。

  由加拿大东部袭来的这股北极风暴给纽约州多地带来创纪录的最低气温。在纽约州水牛城,气象爱好者用无人机拍下漂浮在伊利湖上的“冰煎饼”。此外,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等多地都在2月4日创下或达到创纪录的低温。在波士顿,由于海水内部温度相对较高,热冷相遇导致波士顿港水面出现“蒸汽腾腾”的景象。

  美国气象局警告称,在这种情况下,皮肤在外暴露五分钟就会冻伤。

  不过,美国国家气象局估计,这股强冷空气即将移出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将明显回升。(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