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三次“文金会”全记录:朝韩领导人谈妥无核化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韩朝首脑会晤在平壤正式开启,这是年内第三次“文金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赴机场迎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拥抱致意,韩方称之为“罕见的礼遇”。

  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鸣放礼炮21响,两位领导人一起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并一同乘坐敞篷轿车游行,受到10万多名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之后,文在寅夫妇在金正恩夫妇的陪同下抵达百花园国宾馆。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正式开始举行首场会谈。

  首场会谈结束后,韩朝领导人前往朝鲜国宾宴会大厅木兰馆出席欢迎晚宴活动。

  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韩朝首脑又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同时还签署军事协议,将互撤非军事区(DMZ)前沿哨所等。此外,金正恩有望于今年内访问首尔。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文在寅说,从现在开始将迎来没有战争的朝鲜半岛,今天韩朝协商决定消除了半岛可能引发战争的所有危险。 金正恩则表示,自己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韩国。文在寅随后称,所谓“不久的将来”是指今年内。 

  中新社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