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徒步探访韩朝非军事区“和平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韩国首次向公众开放非军事区徒步游。中新社记者探访了这条“和平之路”。

  【解说】新设的徒步线路位于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一带,可行至非军事区内。民众进入该地区,仍需要严格的证件审查。

  【同期】韩方人员

  今天要走的徒步线,将从高城郡统一展望台出发,沿着海岸线前进,到达“金刚通门”后,可乘车前往金刚山展望台,之后可再原路返回。

  【解说】从高城郡统一展望台拾阶而下,海浪声声,风景秀丽。但一圈圈铁丝网将周遭美景与步道分割,参观者严格限制在步道区域内。一路上,不时有“雷区”“禁止进入”等标示,还有一辆挖掘机残骸停在路边,它因地雷而被炸毁。

  【解说】这里地处韩国东北端,曾是朝鲜战争的交战区,多年来禁止民众自由通行。徒步中,一路可见诸多荒芜的哨所,还可看到东海线的废弃铁轨。

  【解说】据现场讲解员介绍,东海线曾是接连朝鲜半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因战争被切断;2007年韩朝曾试运行过东海线,但受半岛局势等影响,至今未通车。

  【解说】一路沿铁栅栏北行,可抵达“金刚通门”附近,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此后10年间约有190多万游客到访金刚山,但2008年该旅游项目全部中断。

  【解说】从“金刚通门”坐车西行1.7公里,可抵达金刚山展望台。登高望远,朝鲜境内的金刚山尽收眼底。不少游客在此留影。

  【解说】在徒步中的“祈愿树”上,韩国民众也在五彩片上,写下了期盼半岛和平的心愿。

  【同期】现场解说员 朴赫俊

  你可以感到朝鲜半岛如今正在走向和平。 能在和平步道上解说感到很开心。

  【同期】韩国游客

  去年我曾经在和平步道开放前,到过附近的展望台;当时站在那里就想,如果政府能将这个地区开放就好了。如今这个心愿实现了,我非常开心。

  记者 曾鼐 韩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