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博士直播化学实验 希望更多人爱上化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8日,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发起,快手联合主办的英国皇家化学会暑期公益项目启动暨欢迎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来自湖北、云南、广西、辽宁的学生和老师参加这次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化学课堂。项目的授课教师之一,是来自英国的化学博士戴伟。1996年,戴伟来到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开始为中小学生做化学科普。

  【同期】化学博士 戴伟

  小朋友们包括初中、高中学生,特别欢迎,很多人和我说我上了三年化学课,没做过一次实验,老师让我们背元素周期表,背化学反应式,真没意思,真无聊。跟你做了实验我才发现,化学真有意思。

  【解说】在校园内的科普可以提高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但这对戴伟来说还不够。2018年,他开始通过网络,向更多人普及化学知识。他说,除了能让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看到他的实验,还有很多原本对化学实验没兴趣的人,也通过他的视频,爱上化学。

  【同期】化学博士 戴伟

  很多快手老铁在评论中写了很多有意思的评论,有一个记得特别清楚,因为我经常强调做实验最重要是安全第一,必须戴护目镜。为了让观众知道为什么要带护目镜,我拿了一个鸡蛋,加了一点盐酸,盐酸一进生鸡蛋,鸡蛋清就马上凝固了变成了不透明的白色固体。这个引起很多观众的评论,通过这样的沟通,可以让朋友们增加一点知识。

  【解说】据了解,化学暑期公益项目是专为培养中国高中生科学实践能力的营地活动,已经持续了五年,有超过15000名学生参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副总裁彭海伦博士说,今年是第一次把这样的实操课程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希望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启发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同期】英国皇家化学会副总裁 彭海伦

  在学生的课堂和日常学习之余,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培养更多技能,尤其是他们在实验室中需要的化学实操技能,尤其是有助于帮助他们日后在高等教育的化学中的学习。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