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发可植入肠胃的内膜 延缓消化有助减肥

2008年09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8日电 美国一家公司研发了可移动式内膜,让肥胖者无须进行手术就可恢复苗条身材。

  据《联合早报》报道,明尼苏达州的GI Dynamics公司说,他们的EndoBarrier内膜是针对那些病态肥胖、但又不想接受胃旁路手术的病人。公司26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可移动式内膜能帮助肥胖者减肥和降低血糖。

  只要将内膜从口中植入肠胃,其作用就如特富龙(Teflon)一样,可防止食物触碰肠道壁,延缓食物消化的速度。

  特富龙是美国杜邦公司研发的碳氢树脂,具有耐热、耐低温等性能,被广泛用在不粘锅、衣物、家居、医疗甚至宇航产品中。

  公司执行总裁兰德尔说:“我们试图模拟胃旁路手术的过程,但不经过外科手术,而是用其他方法。我们用一种粘在肠道内壁的不渗透性膜实现了目标。”

  资助这项研究的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格雷夫博士说,内膜同时影响让人觉得饥饿的荷尔蒙,和血液葡萄糖的调整,进而达到减肥效果。

  内膜还可以推迟胃部的排空,让食物在胃里留存较长时间,因此人会觉得一直很饱。

  减肥手术会改变消化系统的构造,减少病人吃进和消化的食物量,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胃旁路手术,手术让胃变小和让食物大多数不通过胃脏直接进入肠道。

  而新的内膜方法不会改变病人吃下的食物量。

  内膜被放在口里,从喉咙吞下进入胃、然后再进入肠道。在3.6米长的肠道中,内膜可以覆盖大约60厘米长的部分。

  在荷兰进行的临床实验中,有26人使用了内膜,另外11人没有。这两组人平均体重都超过135公斤。在同样饮食的情况下,3个月后内膜组减重14公斤,而其他人只减了4.4公斤。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