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诺贝尔医学奖预测纷纷落空 德法杀出三匹黑马(图)

2008年10月06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Harald zur Hausen)

  [1]  [2]  [下一页]

  中新网10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时30分左右),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和两位法国科学家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和吕克-蒙塔尼。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第一个揭晓的诺贝尔奖项,因而受到了诸多关注,但口风极严的评奖委员会并没有在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之前给出有关参战选手的任何暗示。

  不过各大媒体早先仍纷纷对获奖人选进行了预测,两名因研究癌细胞生长获得广泛赞誉的美国女科学家伊丽莎白•布莱克伯恩和卡罗尔•格雷德呼声最高。瑞典第一大报《每日新闻》科技专栏作家卡林•伯杰斯预测,诺贝尔医学奖会颁发给意大利科学家贾科莫•里佐拉蒂和芬兰科学家丽塔•哈里,以表彰他们在猴子和人身上发现所谓“镜像神经元”的研究。汤姆森路透集团则预测,美国科学家布鲁斯•布特勒和法国科学家朱尔斯•霍夫曼将因在“Toll样受体和先天免疫方面的研究”而被授予诺贝尔奖。

  然而结果出乎意料,一名德国科学家和两位法国科学家获此殊荣,但查阅这三位科学家的简历,他们的突出成就值得该奖项的最高肯定。

  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发现了人类乳头瘤病毒(HPV),这种病毒是导致女性第二常见癌症——宫颈癌的罪魁祸首。而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和吕克-蒙塔尼则是艾滋病病毒(HIV)的发现者。

  据悉,楚尔-豪森将会获得一半奖金(奖金全部为140万美元),其余一半由巴尔-西诺西和吕克-蒙塔尼分享。

  楚尔-豪森1936年出生于德国,他现在是德国海德堡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巴尔-西诺西和吕克-蒙塔尼分别出生于1947年和1932年。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