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向外太空发信息 含布什等人照片(图)

2008年10月10日 14: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发送的希拉里的图片

  乌克兰国家宇航局日前通过大型射电望远镜,向外太空发出一份由501张照片、绘画及文本组成的信息,以期待得到地外生命的回应。该工程被命名为“来自地球的信息”。

  向距离地球20光年远的行星发信息

  格林尼治时间10月9日早上6点,乌克兰国家宇航局向距离地球20.5光年远的行星Gliese 581C发送了一个由501幅图片、绘画及文本组织的信息。这些内容都是从英国著名的Bebo社交网站中网友提供的材料中挑选出来的。信息由无线电波的形式发送,1.7秒后信息到达月球,4分钟后到达火星,7个小时内脱离太阳系。

  乌克兰国家宇航局希望,信息能够在2029年早些时候顺利抵达目的地:行星Gliese 581C。相对于发送讯息的短暂,即使可能得到答复,也要等到40年之后地球才会接收到。

  含著名地标 布什奥巴马希拉里照片

  发送的信息中包含了英国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伦敦眼”、“爱丁堡城堡”的照片,希拉里·克林顿及一些知名电视主持人的照片,还包括Bebo网站的网友书写的关于对生命、理想及地球风景的诗歌文章等。其中一则信息写道:“我希望我能活着看到两个世界相互交流的那一天。”

  信息中还包括了现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照片,这是由《X档案》的主演吉列莲·安德森挑选的,她也是为数不多的参与这项工程的名人之一。她还挑选了一幅巴拉克·奥巴马的照片。

  希望发现外星生命

  “来自地球的信息”工程的发起者马奇介绍说,他希望任何生活在Gliese 581C行星上的外星生命都会对来自地球的信息产生好奇。“我们花费了数年的时间开展这项工程,我对目前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全世界有100多万人参与了此项工程,大家都希望自己挑选的信息能够被发送至外太空。”

  Gliese 581C行星是2007年被天文学家发现的,该星球的半径是地球的1.5倍。科学家推测该星球的平均温度在0-40摄氏度之间,这意味着这颗行星上可能存在液态水,这也是形成生命的基本条件之一。(闻天)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