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波可变成能源 "念力玩具"或美梦成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脑电波可变成能源 "念力玩具"或美梦成真(图)
2009年01月07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七日援引外电报道,有玩具制造商最近研制了一种“念力玩具”,玩家可以仅仅利用思想的力量(简称“念力”),就能把一个球升至半空,引导它穿过各种障碍。

  这种做叫“Mind Flex”(图)的游戏,配有一个戴在头上的脑扫描仪,它计量脑电波,然后把脑电波变成能源。

  该游戏的目的,是要让玩家集中足够“念力”以产生能源,以此启动一个风扇,该风扇则导致一个球飘起,然后穿过一个个环。

  该玩具的制造商是世界最大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该玩具已在美国预展过,目前正在拉斯韦加斯进行展览。美泰对该产品如何运作依然守口如瓶,但宣称将在今年稍后发售,售价八十美元。业界预期“Mind Flex”这样的游戏会在二○○九年取得空前成功,因为玩具业已愈来愈视使游戏变得更平易近人。

  去年,Emotiv Systems公司开发了一种头盔式的游戏控制器,宣称可让用家用他们的思维来控制游戏人物。该玩具宣称可以阅读脑神经元的活动,玩家可以“教”该装置的软件把思维格式与命令联系起来。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