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对型饮料自动贩卖机逐渐在日本普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灾害应对型饮料自动贩卖机逐渐在日本普及(图)
2009年03月0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设在日本地铁车站内的灾害应对型自动贩卖机。(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最近在日本各地,发生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可以免费供应饮料的“灾害应对型自动贩卖机”逐渐增加。这种贩卖机不仅将成为自来水和运输等生活基础线路被切断时灾民的重要水源,同时也有利于饮料销售公司开拓自动贩卖机的设置地点。

  去年9月,京都市交通局在31个市营地铁车站内设置了35台灾害应对型自动贩卖机。

  贩卖机内设电池,发生大规模自然灾害或事故时,车站工作人员只要进行简单操作,就能无需投币即可取出饮料。机身正面醒目地写着“紧急灾害时可免费使用”、“灾害应对型自动贩卖机”,其作用让人一目了然。

  据称,成年人每天必须饮用3升水来维持生命。此次设置的机种每台最多可以存放600瓶饮料,由此,即使断水或供水车停运也可以暂时用来维持生命。

  京都市和饮料销售公司签有协定,免费饮料的费用由公司负担。此外,自动贩卖机的部分收入,每年大约6000万日元(约合422万元人民币)预计将纳入交通局囊中。

  对饮料销售公司来说,此举不仅有利于加强公司对社会作贡献的正面印象,也与京都市推进的灾害对策相吻合,由此,由交通局管理的贩卖机可以设置在以前未被允许的地铁车站内了。

  随着便利店在各地的增加,在日本饮料自动贩卖机的出货额呈减少倾向。到2005年度为止一直保持在每年1300亿日元左右,06年度为1200亿日元,07年度只有1150亿日元。

  在此情况下,灾害应对型贩卖机的销量却急速增长。据富士经济公司(东京)估算,这种贩卖机去年的市场规模比前年增加了35%,约为30亿日元,2013年将达到07年的3倍,约为70亿日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