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首位总统黑人理发师诞生 为奥巴马理发14年(图)

2008年11月07日 11:2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奥巴马专用理发师扎里夫

  随着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总统,45岁的黑人理发师扎里夫也创造了历史,他可能是美国历史上首位给总统理发的非洲裔理发师。扎里夫是芝加哥海德公园社区附近一个理发店的理发师,他已经为奥巴马理了14年头发。扎里夫在2004年首次为奥巴马设计了现在经典的“奥巴马发型”,当时是为奥巴马参加民主党大会而理发的。而如今,扎里夫几乎每天都要应十多名顾客的要求来剪这种“奥巴马发型”。

  英国《泰晤士报》的记者马丁·弗莱切尔近日就找到扎里夫,体验了一把“坐在奥巴马平时理发的椅子上,由奥巴马的理发师用同一把剪刀和梳子,剪出同一个发型”的感觉。扎里夫一边给马丁理发,一边聊道:奥巴马上周一还到店里理发。他说,奥巴马平时经常从他在海德公园社区的家散步走到店里理发,而如今,他每次来都是一个车队跟着,至少会有20名保镖严守四周,“天花板上都恨不得有保镖”。已经在店里的客人可以留下,而其他顾客则不再准许入内。他必须在20分钟内给奥巴马理完,否则店外就会围满了蜂拥而至的人。除了一个人之外,从来没有人抗议过奥巴马插队。扎里夫幽默地说,“那个人肯定是个共和党人”。

  扎里夫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距奥巴马喉咙2厘米的地方动刀的人。“保镖们必须习惯这一点,奥巴马100%信任我。当然,保镖们的工作就是怀疑任何人”。扎里夫还说,奥巴马从来不染发,对于发型显得奥巴马耳朵很大的问题,他更是幽默地回答说:“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对大耳朵,你就应该好好利用它”。他透露说,奥巴马和其他客人一样理发一次支付20美元。与克林顿总统1993年理一次发要支付好莱坞发型师200美元,以及约翰爱德华雇用名流发型师理一次花400美元相比,这个数字让人比较惊讶。

  扎里夫还得意地说自己拥有一双“神奇的手”。他说,已经期望能为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上设计发型,而且期望能够在奥巴马入住白宫后能定期去华盛顿为他理发。“我非常确定我能够去”。他说,“如果他任期8年,我就任期8年,这是我引以为豪的职责,我将是第一个为总统服务的非洲裔理发师”。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