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即将公布新版濒危语言地图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即将公布新版濒危语言地图集
2009年02月1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为纪念2月21日国际母语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2月19日公布一套新版濒危语言地图集,以促进人们对语言消失现象的重视。为什么语言会消失?世界上哪些语言受这一现象的影响最为严重?要怎么做才能挽救语言?这是教科文组织即将在2月19日公布的新版濒危语言地图集所能回答的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这套地图集将首次作为一个互动的数字工具及时更新2500种语言的情况。它能够让使用者根据自己国家或区域的情况绘制各自所需的地图,或者根据语言濒临消失的不同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研究。

  这套地图集是由澳大利亚语言学家克里斯托弗•莫塞利(Christopher Moseley)指导下的一组语言学家合作的成果,并得到挪威政府的捐助,免费提供给公众。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