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罗兰艺术品拍卖打破世界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圣罗兰艺术品拍卖打破世界纪录(图)
2009年02月2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拍卖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法国已故时装设计大师圣罗兰及其同性伴侣皮埃尔逾半世纪珍藏的七百多件艺术品,23日在巴黎展开一连三天的拍卖活动,首天成绩即打破世界拍卖纪录,总成交额达到破纪录的二亿六百万欧元。其中法国艺术大师马蒂斯(Henri Matisse)1911年的油画作品《Les coucous, tapis bleu et rose》,以全场最高的3590万欧元成交,是原先估价的两倍。

  虽然全球经济受到金融海啸冲击,但这次在巴黎举行的圣罗兰艺术珍藏品拍卖会却似乎未受影响,当中六件艺术品的成交价均打破世界纪录,其中以马蒂斯一幅油画杰作最为瞩目。

  马蒂斯这幅经典作品《Les coucous, tapis bleu et rose》,绘有一个插上黄花草的花瓶,放置在一张铺上蓝色桌布上的上。它原先的估价为1800万欧元,结果成交价连佣金在内,高达3590万欧元,是估价的两倍,打破这位艺术大师以往任何作品的成交价纪录。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