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历任美国总统的传奇历史花絮

2008年11月04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4日将开始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统。现将美国总统的一些历史资料排列如下。

  总统排列顺序:美国总统通常按先后以数字顺序排列。第一届为乔治ㆍ华盛顿,第43届为乔治ㆍWㆍ布什。但是担任美国总统的只有42人,因为1892年时任总统的格罗弗ㆍ克利夫兰竞选失败,四年后东山再起,再次被选为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非连任的第22届和24届总统。而连任两期的美国总统在美国历史上不乏其人,他们通常连任八年,但仍然视为同一届总统。

  总统选举日:美国在每个闰年十一月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举行总统选举。之所以选择十一月,是因为这时收获季节已过,但通常还没有出现严寒。选择星期二,是为了使选民不必在神圣的星期天就要启程前往投票。因为11月1日是万圣节,选举要避开这一天,才选择了十一月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

  总统的宗教:几乎所有美国总统都是基督教新教教徒,只有约翰ㆍFㆍ肯尼迪例外。为此,他在竞选中经常受到攻击。

  总统家庭:几乎所有美国总统的婚姻状况都是已婚,其中有几人丧偶。唯一的例外是詹姆斯ㆍ布坎南(1857-1861年任总统),历史学家认为,他是同性恋者。他自己说,他没有结婚,因为他的未婚妻在结婚前不久去世。格罗弗ㆍ克利夫兰是唯一一位在白宫中结婚的美国总统,当时此事掀起轩然大波,几乎成了丑闻,只是因为这位49岁的新郎迎娶了一位21岁的新娘。

  总统任期:任期最短的美国总统是威廉ㆍ哈里森,在任仅31天(1841年),最长的是弗兰克林ㆍ罗斯福(1933-1945)。美国第一届总统乔治ㆍ华盛顿在连任两期后,曾于1797年自动退下。但直到罗斯福之后,这一做法才成为法律。现在,美国总统的最长任期为十年,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任期的一半时间内退下,他再次当选后最多还可以连任两期。

  就任总统的条件:宪法规定,美国总统必须至少35岁,在美国至少生活了14年。第三个条件最有争议:只有在美国出生的美国人才能任总统候选人。根据这一条,加里弗尼亚州州长阿诺德ㆍ施瓦辛格就被排除在外,施瓦辛格是土生土长的奥地利人。

  总统的祖籍:大多数美国总统的祖先是英国人,两名总统的根在德国,他们是赫伯特ㆍ胡佛(1929-1933)和杜怀特ㆍ大卫ㆍ艾森豪威尔(1953-1961)。后者作为将军,二战中曾对德国作战。只有哈里ㆍ杜鲁门的祖籍不明,他的家庭很贫困,无足轻重,没有相应的记载。

  总统的出生:凯文ㆍ柯立芝总统(1923-1929)出生日正好是7月4日美国独立日,他的继承人胡佛是第一位在密西西比河西部出生的美国总统。吉米ㆍ卡特(1977-1981)是第一位在医院出生的美国总统。

  总统的死亡:两位总统都死于7月4日美国独立日:约翰ㆍ亚当斯(1797-1801)和托马斯ㆍ杰弗逊(1801-1809)。八位美国总统死于任上,其中四人是自然死亡:1840年哈里逊,1850年泰勒,1923年哈丁,1945年罗斯福。另外四位总统遭人谋杀,他们是1865年林肯、1881年加菲尔德,1901年麦金利和1963年肯尼迪。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