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到哪工作最棒?调查显示新加坡是首选

2008年08月2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去年却有1亿9000万人在外国工作,汇丰银行投资管理公司调查显示,国外打工族如果希望享受高薪和优质生活,新加坡是首选,其次是并列第二的阿联酋和美国,第三是比利时和香港。

  新加坡法律严格 高薪优质生活

  如果不怕新加坡政府对居民生活管得严,从嚼口香糖、闯红灯到吸毒都有罚款,如果也不怕夏天高温多湿的天气,到新加坡工作,应该可以享受比在本国更高的薪水,而且可住在游泳池的豪华公寓、孩子有保姆照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汇丰调查全球2155位在外国工作者,调查项目包括居留时间、生活是否比在本国享受、是否有舒适而不过分昂贵住所等,以决定各国排名。

  昂贵的房租会把薪水吃掉,伦敦的排名因此被挤到后面,伦敦是全球住宿费用第三贵的城市,而外国工作者多集中在伦敦。伦敦一间两房豪华公寓的月租要4907美元,而且还不包括家具,高层主管也吃不消。

  阿联酋免缴所得税 血拼购物天堂

  而阿联酋因为免缴所得税,因此成为打工天堂,赚的钱可以尽情用来享受当地的豪华饭店和在购物中心血拼。

  印度高薪低物价 但常停电

  如果志在存钱,则要去印度。当地劳工低廉、医疗和吃饭都非常便宜,虽然居住支出相对较高,仍然十分划得来。在印度金融重镇孟买,价格适中的豪华公寓通常距离市区遥远,得忍受交通阻塞;而且印度电力不足,停电是家常便饭。

  香港半数老外 年薪破20万美元

  而香港吸引的主要是高薪族,在香港工作的外国人有近半数年薪在20万美元以上,主要担任金融和主管工作。

  不过,不论是印度或阿联酋的豪华生活,外国人都无法常久享受,想要久留的话最好到欧洲和美国,例如荷兰的工作签证就长达三年。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