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男子将在长春上海之间上演“千里走单骑”

2008年09月07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7日下午,一位名叫富樫史生的四十岁日本男子宣布将用两个月时间独自骑自行车完成自中国长春到上海的千里之旅。他计划本月二十一日从长春出发,途经沈阳、北京、天津、济南、南京、苏州等地于十一月中旬抵达目的地上海。富樫史生希望此行能使自己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同时他也期待着与四十多位中国高中生朋友的愉快会面。图为富樫史生和他的“坐骑”。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为促进中日两国间的民间友好关系,日本一名男子将上演全新版本的“千里走单骑”——自本月二十一日开始到十一月中旬,独自骑自行车完成自中国长春至上海的旅程。七日下午,一个小型的壮行会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行,约二十名中日两国热心人闻讯而来为这个名叫富樫史生的挑战者送行。

  今年四十岁的富樫此前曾独自完成周游世界一周和徒步走台湾的旅程,其足迹遍布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说这次的中国之旅主要目的是去看望四十余位曾在日留学、目前分散在中国各地的高中生朋友。此前,富樫曾供职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该机构为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自二00六年起每年邀请二十余位中国高中生到日本度过十一个月的留学时光。作为工作人员的他通过这个名为“心连心”的项目结识了很多中国高中生朋友。

  “日本的年轻人太不了解中国了,他们对中国的看法严重落后于现实。我觉得自己根本没办法改变日本人对中国已经形成的固有成见,无论怎么做都改变不了什么。”富樫史生回忆说,自己曾亲耳听到好几位中国学生发出类似的“抱怨”,并深受震动。“这些年轻人都肩负着中日友好的未来,我真心希望他们不要因为一些困难而轻易地放弃努力。但是我知道,光靠嘴上说说‘加油!加油!’是没有用的。于是就产生了自己骑自行车游中国的想法,我想用这种具体行动告诉同学们:四十岁的叔叔都没有放弃增进中日相互了解的努力,年轻的你们请也不要放弃。”

  富樫对自己未来的中国之旅充满了期待。他说以前自己进行环游世界的旅行时,曾受到各国华人的帮助,有过很多难忘的记忆。这次他在互联网上写下了自己的自行车游中国计划后,得到很多中国网友的热情回应,“很多不认识的人向我介绍在中国骑车旅行的秘籍,比如哪里有便宜的住处,路上要注意什么等等,让我感到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真地越变越小了。”

  富樫史生计划九月二十一日自长春图书馆出发,经沈阳、天津、济南、南京、苏州,最终于十一月中旬抵达终点上海。“我相信骑自行车旅行比乘坐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从点到点的旅行更能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等我回到日本后,会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告诉给更多的日本人。”(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