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漫画迷”麻生太郎 向“御宅族”吸票(图)

2008年09月16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麻生的助选员戴上麻生的面具(上图),或打扮成漫画美少女(下图),在秋叶原分发印有麻生漫画人物的甜点

  中新网9月16日电 日本执政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为角逐自民党总裁与首相宝座而努力拜票之际,可将东京次文化天堂秋叶原视为十拿九稳的选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7岁的麻生太郎在自民党为选出前首相福田康夫接班人的总裁选举中遥遥领先。麻生同时也是漫画迷,即使担任日本外相期间,出国访问都还带着漫画随行。

  麻生外表严肃,立场保守,近年来将自己塑造成“御宅族”,希望给予外界身段柔软的印象。

  一名穿戴女侍制服与粉红色猫耳朵头饰,穿梭在秋叶原火车站周末逛街人潮中的男子表示:“他 (麻生)是少数了解‘御宅族’的政治人物。”

  秋叶原以大型电器产品贩卖店闻名,现在成为“御宅族”最佳聚集点。商店贩卖最新出版的漫画与卡通DVD,女侍应生扮成当红电玩游戏中的各种人物。其中一个店面展售缀有麻生与福田卡通画像的蛋糕与饼干。店长黑相宣一表示:“福田康夫宣布辞职后不久,以他为主题的商品销路很好,与麻生有关的商品卖得更好。我们会将与麻生有关的商品摆在最显眼的展售位置,因为他是最受瞩目人选。”

  31岁的舞台制作人山口恭司表示:“麻生很有亲切感。许多人认为,他的心态与一般人相同,因为他曾经说,他也经常看漫画。”

  麻生去年与福田角逐自民党总裁宝座时,将秋叶原列为宣传造势的重点地区之一,当时受到大批粉丝的热烈欢迎。他表示:“由于‘御宅族’之故,我们才得以向全世界介绍日本的次文化。对此我们应该引以为傲。”

  麻生与其它4名角逐者预定在22日举行的投票中,角逐自民党总裁,接替请辞下台的福田康夫。各界认为,出任首相后的麻生可能利用个人的高人气提早举行国会大选。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