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王后参加示威者葬礼 获得大批示威者称赞

2008年10月14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泰国王后诗丽吉16日罕有的出席一名反政府示威者的葬礼,受到示威者的热烈迎接,他们认为王后的出现表示了她对示威者的支持。除王后以外,高调出席葬礼的还有泰国公主诗琳通、陆军总司令阿努蓬、反对党的资深成员。示威者领袖为确保数千名支持者能出席在曼谷北郊举行的火葬,取消了原定在周一安排的大集会。

  据《星岛日报》报道,上周二,曼谷爆发了十六年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当时,人民民主联盟的示威者为阻止国会议员前往国会举行会议,聚集在国会大门外,警方因而向群众施放催泪弹。

  二十八岁的安哈娜胸中催泪弹,不幸丧生。另外超过四百人在事件中受伤。

  “王后能亲临人民女英雄的葬礼,我们深感荣幸,亦很感激。”民盟领导人Somkiat Pongpailbul说,“这表示她关心国民。”

  诗丽吉早前已捐出一亿泰铢医药费给事件中受伤的人。当诗丽吉向死者致敬时,民盟的支持者在庙外高呼:“王后万岁!”诗丽吉在葬礼中逗留约一小时。

  四十三岁的商人Wichiensak Chanchiraphong认为,王后出席葬礼仪式能给予他们精神支持,继续争斗并赶走政府。

  安哈娜的父亲在葬礼尾声,流着眼泪告诉记者:“王后说我的女儿是个好女子,因为她协助国家,维护君主政体。”他后来补充,王后非常关注示威者。葬礼过后,安哈娜的父亲跟群众说王后“会送花给我们”,获得他们的掌声。

  泰国的高级军官亦有出席葬礼,但被众人喝倒采。民盟指责他没有发动政变避免进一步的流血冲突。上周涉及在内的高级警员则没有一个在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