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吸大麻的年轻人增加 日本名校名人都惹麻烦

2008年11月10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知名的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个月传出有学生在校园内进行大麻交易事件后,引起社会震惊。日前,一名27岁的日本职业网球选手,也因吸大麻被警方逮捕。日本警方调查,去年共有两千两百多人因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遭到检举、逮捕,其中十几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约占七成。

  日本警方统计指出,去年因违反大麻取缔法嫌疑遭到举发、逮捕者达2271人,其中十几至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就有1570人,占总数的69.2%,比去年增加2.4%,创下五年来的新高纪录。这凸显年轻人沾染大麻的情况愈来愈严重。

  日本警察厅指出,近年流行户外音乐派对,这成了年轻人沾染大麻的新温床。今年8月,日本群马县一场户外音乐派对,就有十五人因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等罪名遭到逮捕。10月8日,日本同志社大学四年级女学生因违反大麻取缔法罪名遭起诉,她供称是在户外音乐派对上,与人一起吸大麻。

  警方表示,这种户外音乐派对,人数多的时候可聚集上千人,成为卖大麻者绝佳的贩卖地。另外,网络也是大麻扩散的途径。有些网络释放错误的讯息,指“大麻比烟酒更无损健康”、“大麻可治病”,甚至也有网页要求让大麻的使用合法化。

  日本国立精神神经中心的尾崎茂医师表示,滥用大麻的话,不仅会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也会导致免疫、生殖功能下降等,对身体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有必要教导年轻人这方面的正确知识。

  上个月,日本庆应大学经济系一年级学生中村友士郎因违反大麻取缔法遭判处半年、缓刑三年的有期徒刑。另一名贩卖大麻给他的商学系二年级学生内田浩太郎也被判同样的徒刑。该校在2003年4月起至今,除了这两名学生之外,共有六名学生(包括研究所学生)遭到逮捕,校方非常担心该校将像美国校园一样,成为大麻交易的场所。

  除此之外,东京大学、法政大学、上智大学、中央大学、关东学院大学、关西大学等也都传出有学生吸食大麻遭检举的消息。各校也都提出对策,但似乎只能治标,无法治本。

  除了校园,日本的相扑、职业网球等体育界也陆续传出有人吸大麻遭警方逮捕的消息。日前传出,职业网球选手、二十七岁的宫尾祥慈吸大麻被逮捕。他是接受曾为知名成人影片女星的女友幸田梨纱供应大麻。幸田供称,她与宫尾今年9月交往之后,宫尾向她透露,有吸大麻的习惯。

  上个月日本传出有五名旅居日本的伊朗人因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逮捕并遭起诉。这五人供称,他们从去年11月以后,在东京的高级住宅区白金、麻布一带贩卖兴奋剂、大麻等,约出售给两万人,金额约达两亿日圆。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