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界人士称:反西方新恐怖势力正在印度冒起

2008年11月2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国际情报网相信,印度孟买的最新攻击事件显示印度本土有一股策划精良和反西方的新恐怖势力正在冒起。

  星期三(26日)晚发生在孟买的恐怖枪手攻击事件让全世界为之震惊,更让国际情报机构颜面全无,因为没有任何情报机构事先得到有关此攻击的任何情报,也没有听过枪手声称所属的“德干圣战军”组织。

  英国一个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说:“我们一直都在密切监视英国国内和国外的阴谋,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发生这样的攻击。”

  英国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前殖民宗主国,一直都在密切监视两国的恐怖分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政治暴力及恐怖主义研究国际中心主任古纳拉特纳博士指出,这次的攻击规模庞大,策划精良,和过去的攻击全然不同,“这是一个具有分水岭意义的攻击”。

  过去发生在印度的攻击事件主要是在人潮密集的地点如市集和火车上安置炸弹,例如炸死超过200人的2006年孟买火车连环大爆炸。

  《珍氏国家风险排名》分析师韦努高普兰说,这一次的袭击有意图地在印度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社群之间散播不安的种子。

  印度的11亿人口当中绝大部分是印度教徒,有1亿1300万人是伊斯兰教徒。

  韦努高普兰也说:“枪手摆明要杀害外国商人,特别是英国和美国人,这样的攻击在印度国内不曾出现过,也显示印度本土正出现一股全球性的反西方势力。”

  尽管印度总理曼莫汉星不点名指责枪手来自巴基斯坦,但有安全官员认为,现在就指责巴基斯坦同攻击有关,尚为时过早。

  美国一个要求匿名的反恐官员说:“现在就达致结论要谁为攻击负责,还为时太早。不过,我们看到的一些情况,有‘巴基斯坦虔诚军’和‘穆罕默德军’等组织过去发起攻击的影子。”

  巴基斯坦虔诚军和穆罕默德军是巴基斯坦两大武装组织,都与卡伊达有关联。法新社引述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的安全专家艾尔斯的话说,这次攻击采取多方位出击的策略,具有卡伊达的特点。

  他说:“这次攻击的独特之处在于扣押人质。他们扣押的人质包括外国人,所以他们可以在更多国际媒体上曝光,提高了宣传效应。”

  他也形容,攻击行动在安排和时间上都经过精良策划,整个攻击过程非常专业。

  泰姬陵酒店业主塔塔集团董事长拉坦·塔塔就说,枪手似乎非常熟悉酒店,知道在酒店内该往何处去。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