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流血事件频频发生 泰紧张局势面临失控危险(图)

2008年12月0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警方30日在素万那普机场口严阵以待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泰国警方正设法制止反对派封锁曼谷机场时,11月30日占领泰国总理府示威民众遭手榴弹攻击,至少51人受伤,使泰国紧张局势面临失控危险。

  骚乱爆炸事件连发

  包围总理府的反政府示威者遭到手榴弹袭击,30日零时10分左右,聚集在总理府里的民盟示威者准备休息时,一枚炸弹在示威者的演讲台左侧爆炸,示威者的帐蓬顶部被炸出一个大洞,并一度造成示威者混乱。爆炸共造成51人受伤,至少有9人留医,4人情况严重。

  发动这次示威浪潮的人民民主联盟的发言人说,事发后,示威者再度返回他们的岗位,此类事故不会吓怕他们。 

  亲政府派针锋相对

  泰国反政府黄衫军继续包围机场,拥政府的红衫军30日也走上街头,在市政厅集会,施压宪法法庭。因执政党人民力量党贿选案12月2日宪法法庭将判决,可能遭解散。

  约4000名拥政府的红衫军当天在曼谷市政厅前集会,走路几分钟就到宪法法庭,预估在12月2日以前,集会人群恐怕不会散去,外界担心,红、黄军可能会发生正面冲突。

  “透明程序”驱散示威者遭拒

  颂猜已经指示内政部长哥维拟定措施,以便在不动用武力的情况下,驱散占据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的示威者。他说:“我指示哥维制定透明的程序,确保执法人员不会违法,并且邀请人权委员会及媒体到场见证警方的行动。”

  不过,该计划已经被泰国人权委员会主席所拒绝了。该委员会不希望因为派出人员到场,而被误会为授权警方动武。

  颂猜:泰国或被孤立

  5天的反政府示威导致每天有3万名旅客无法登机,也使泰国每天损失几百万美元的旅客收入。

  颂猜告诉媒体:“围堵机场的行动是非常危险的。这将使其他国家对泰国失去信心,以至它们不会让客机在泰国降落,也不会让它们的人民到这里来旅游。”

  颂猜警告:“如果示威者的对峙持续下去,泰国将会被孤立,我们的国际贸易和国家的国际形象也会受影响。”

  自上周从秘鲁回国后,颂猜便一直受困清迈。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