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审讯人员将对恐怖分子使用冷战时代"吐真药"

2008年12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印度警方审讯人员正准备对恐怖分子阿杰马勒-阿米尔-卡萨夫使用冷战时代的“吐真药”(一种据称能使人吐露实情的麻醉药)确定其国籍。卡萨夫是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

  卡萨夫国籍问题已成为印巴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印度和巴基斯坦对此看法不一。孟买审讯人员称,他们已证实卡萨夫来自巴基斯坦南部旁遮普省的法瑞科村,9名被击毙的枪手也全部是巴基斯坦人。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否认了孟买警方的说法,他2日晚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印度方面未向我们提供任何确凿的证据说明,卡萨夫肯定是巴基斯坦人。我对此持怀疑态度。枪手和策划者都是没有国籍(概念)的人,他们把全世界都当做人质。”

  孟买警方审讯人员称,他们准备使用给卡萨夫注射“吐真药”的方法来确定卡萨夫的国籍问题。这种审讯方法具有争议性,西方情报部门曾在冷战期间广泛使用这种方法,但随后发现这种药品(通常是戊硫巴比妥钠)可能引发幻觉、错觉和精神疾病表现,多数民主国家已禁止使用这种审讯方法。

  孟买警方称,他们有关恐怖袭击与巴基斯坦有关的证据包括现场发现的手榴弹是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制造的,卫星电话的通讯记录也说明,恐怖分子曾与巴基斯坦境内人士通过话。孟买警察局副局长巴提称,卡萨布对造成近200人丧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没有任何悔意。巴提称:“他是一个长着一对杀手眼睛的24岁的年轻人。任何人都不应当怀疑这一点:他是一个受过高度训练的杀手,他告诉我们,他来孟买的目的就是造成最大程度的人员伤亡。审讯人员用旁遮普语对卡萨布进行审讯,他也能说一点印地语,几乎不会说英语,只会说一些武器的英文名字。他最初曾拒绝开口,但很快就开始说话。我们有自己的审讯技巧,我们不会公布我们的审讯方法。卡萨布目前被关在一个秘密地点,我所能说的是,那个地点并不是一个五星级的豪华地点。卡萨布来自一个农村的贫穷家庭,未能完成中学学业,他在巴基斯坦境内武装营地接受了数个月的军训,接受训练的最后一个营地位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附近。卡萨布和其他9名枪手是从接受同样严格训练的24人中挑选出来的。他们观看了伊拉克、阿富汗、巴勒斯坦领土的冲突录像,恐怖分子头目对他们使用了基地组织和虔诚军传统的洗脑灌输方法。”

  警方称,卡萨布供认,他来自旁遮普奥卡拉县的法瑞科村。巴提称:“我们已对此进行了反复核实。我们知道,他的父亲在那里有一个食品摊。毫无疑问,我们将对他进行麻醉分析。对涉嫌严重犯罪的嫌疑人使用这种审讯手段是很普遍的。”警方将通过打点滴的方式给卡萨布注射药品,这将使卡萨布进入一个类似催眠的状态,一位法医心理学家将对他进行盘问。尽管一些安全官员称,西方应当在反恐行动中使用这种技术,但英国和美国都禁止使用这种审讯方法。(萧熙/中国网08年12月4日讯)

编辑:曹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