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冒牌印度外长打电话威胁巴基斯坦总统险酿大祸

2008年12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男子在孟买袭击案发生两天后,冒充是印度外交部长,拨电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警告他立即采取行动,否则印度就会动武。这通恶作剧电话促使巴基斯坦立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应战。

  巴基斯坦《黎明报》6日报道,上周五,一名自称是印度外长慕克吉的男子致电扎尔达里。他不理会扎尔达里的温和措词,恫言如果巴基斯坦不立即对孟买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采取行动,印度将向巴国展开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一名外交官受询时证实确有此事。《黎明报》的报道说,在过后的24小时,巴基斯坦空军进入“最高警戒”,军方也密切监视印度发动军事侵略的迹象。

  一些巴基斯坦高级官员上周六曾告诉记者,印度外长打来了威胁电话。他们也向美国表明,一旦巴基斯坦觉得受到威胁,巴国将把派驻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的数以万计军队,调往同印度接壤的边界。

  冒充者也试图致电赖斯

  该报引述巴基斯坦一名高官的话说:“战争可能不会立刻发生,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该报道指出,由于发生了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巴国总统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决定省略一些标准作业程序,如查证来电者的身份,才会把这通电话转给扎尔达里。据了解,这名冒充者也试图致电美国国务卿赖斯,不过,美国官员经过查证后,并没有将电话转给赖斯。

  该报道引述外交、政治和安全官员的话说,这起事件引起国际外交人士的关注,各国领袖担心印巴可能会因此爆发战争。

  赖斯过后深夜打电话给慕克吉,问他为何威胁巴基斯坦,但慕克吉否认他曾与扎尔达里通电话。慕克吉说,他当天同到访新德里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会谈,双方谈话气氛友好。

  这一发现促使华盛顿、伊斯兰堡和新德里三方立即展开电话外交,一直到上周六晚间,恶作剧电话掀起的紧张气氛才平息下来。

  印巴双方曾调查电话的来源,巴基斯坦官员指来电是新德里的号码,一些人相信这个电话是印度外交部打来的。不过,印度官员向美国否认此事,并坚持该号码可能被动过手脚。

  印度在孟买袭击案后如惊弓之鸟。在印度民航局接到情报,指恐怖分子可能还在策划更多袭击后,新德里、班加罗尔和真奈机场昨天连续第四天处于高度戒备,当局也增派人手前去支援。

  涉嫌协助枪手取得SIM卡

  两男子在加尔各答落网

  在东部城市加尔各答,当地警方周五逮捕了两名男子,他们涉嫌协助发动孟买袭击的枪手取得手机客户识别(SIM)卡,让枪手得以在三天行动中,继续同在巴基斯坦首脑联系。

  这两名男子分别来自西孟加拉和印属克什米尔地区。加尔各答刑事侦查总监贾韦德说:“他们购买的手机客户识别卡在孟买使用,我们正就此事盘问他们。”

  贾韦德透露,其中一名男子叫陶西夫(Tausif Rehman),是个文员,在加尔各答落网。他利用一名去世亲戚的身份证,在不同店铺购买了40张手机客户识别卡。他过后把卡卖给另一名在新德里落网的嫌犯穆赫塔尔(Mukhtar Ahmed),其中两张卡相信交给了孟买枪手。

  印度保安官员说,其中一名因为涉嫌非法购买手机卡而被逮捕的印度男子,是打击武装叛乱活动的警员,当时可能正执行秘密任务。

  印度克什米尔州警方高官说,这名叫穆赫塔尔的男子属于半官方打击叛乱网络的成员。他还说,逮捕穆赫塔尔的加尔各答警方,已经被告知他是“我们的人,现在如何释放穆赫塔尔就是他们的事了。”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