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拒绝将孟买爆炸案嫌犯交于印度

2008年12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周二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将孟买连环爆炸案嫌犯交于印度,但是会根据自己的法律程序进行审判。

  库雷希说:“嫌犯被捕之后将会根据我们自己的法律程序进行调查。假如罪证确凿,这些嫌犯也不会被送往印度,我们会根据巴基斯坦法律进行审判。”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7日突袭涉嫌袭击印度孟买的武装组织“虔诚军”在巴控克什米尔一处训练营,逮捕多人。次日,巴官员和与“虔诚军”有关联的达瓦慈善会官员说,被控谋划孟买袭击的扎基-乌尔-拉赫曼-拉赫维在行动中被捕。根据孟买袭击事件中唯一落网者阿杰马勒-阿米尔-盖塞卜的口供,印方指控拉赫维和“虔诚军”行动总负责人优素福-穆扎米尔联手策划了孟买袭击。

  11月26日至29日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方指控“虔诚军”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坚决否认巴基斯坦卷入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并说袭击者不属于任何国家。巴方近日对孟买爆炸案多次予以强烈谴责,并愿同印方开展反恐怖合作,但要求印度提供有巴基斯坦人参与此事的确切证据。巴总统表示,在积极协助调查的同时还将全力打击那些与此有关的极端分子。他强调,不能坐视自己的领土成为恐怖分子的藏身地。

  巴方近日对孟买爆炸案多次予以强烈谴责,并愿同印方开展反恐怖合作,但要求印度提供有巴基斯坦人参与此事的确切证据。巴总统表示,在积极协助调查的同时还将全力打击那些与此有关的极端分子。他强调,不能坐视自己的领土成为恐怖分子的藏身地。

  分析人士称,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继续因孟买袭击事件互相指责,很可能引起局势不稳甚至是再度爆发战争。在这种情况下,巴军将被调往印度边界作战,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将严重受挫,“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将获得喘息机会。(萧熙)

编辑:陈晓晓】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