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天皇去世20年 日本天皇祭拜皇陵(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昭和天皇去世20年 日本天皇祭拜皇陵(组图)
2009年01月0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日本天皇祭拜皇
皇族成员等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7日是昭和天皇逝世20周年祭日,日本皇居和武藏野陵(东京都八王子市)当日上午举行了“昭和天皇20年祭奠仪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现在的天皇夫妇、秋篠宫夫妇等皇族成员、首相麻生太郎等三权之长、昭和天皇的五女儿岛津贵子等亲属、宫内厅干部及昭和天皇过去的侍从等近80人参加了在武藏野陵举行的“山陵仪式”。

  内穿晨礼服外面披着大衣的天皇在陵前做了祭拜,并诵读了祭文。据宫内厅透露,祭文的主要内容是“保佑国家和国民”。

  在祭祀历代天皇灵位的皇居皇灵殿中也举行了“皇灵殿仪式”,皇太子夫妇作为天皇皇后的代理,着古装进行了祭拜。这是仍在疗养的太子妃雅子自2003年9月的“秋季皇灵祭秋季神殿祭”以来首次参加宫中三殿的祭祀。

  根据日本皇室的惯例,天皇逝世后的重大年份由天皇亲自赴皇陵祭拜,其他年份则派使者前去。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