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日本现行法律中领土范围不包括独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称日本现行法律中领土范围不包括独岛
2009年01月1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12日表示,日本现行法律规定,独岛(日本称竹岛)并非日本领土。日本外务省负责人就此表示,问题法案只是制定了美国占领日本时,日本政府行政权的管辖范围,而不是日本领土范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1960年起施行的《第43号大藏省令》和1968年施行的《第37号大藏省令》从日本领土中排除了该岛。

  韩国外交部官员称,上述两项法案是对日本为战后遴选年金领取人,和整理日本境内公司的财产而于1951年制定的《第24号首相府令》和《第4号大藏省令》进行修订的法案,且至今有效。

  《第24号首相府令》和《第4号大藏省令》规定,从日本的“附属岛屿”中排除郁陵岛、独岛(日本称竹岛)和济州岛。

  韩国外交部官员还表示,《第24号首相府令》和《第4号大藏省令》中有关该岛的内容,并没有在修订过程中进行修改。正在分析《第37号大藏省令》与《第43号大藏省令》有何意义。

  《读卖新闻》7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负责人就《第24号首相府令》和《第4号大藏省令》从日本领土中排除该岛的情况表示,问题法案只是制定了美国占领日本时,日本政府行政权的管辖范围,而不是日本领土范围。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日本现行法律也规定,从日本领土中排除该岛,但很难推翻日本的“两项法案只是制定了行政权管辖范围,而不是领土范围”这一主张。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