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尼共(毛主义)武装人员将离开军营解甲归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四千尼共(毛主义)武装人员将离开军营解甲归田
2009年02月06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兴尼泊尔报》6日报道,尼泊尔军队整编专门委员会决定,大约4000名不合格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武装人员将离开军营,解甲归田。

  报道说,专门委员会5日在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主持下召开会议,请求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就遣散和安置这些武装人员提供援助,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普通百姓的生活。这些被联合国特派团甄别为不合格的武装人员,多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

  去年10月28日,尼泊尔政府成立军队整编专门委员会,负责尼共(毛主义)武装的整编和重新安置工作。目前,大约有1.9万名尼共(毛主义)武装人员在全国28个营地内接受联合国的监控。

  另据报道,至少200名尼共(毛主义)武装人员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资助下,已开始在尼中部地区的30多所学校进行学习。

  尼共(毛主义)于1996年2月发动“人民战争”,2006年11月与“七党联盟”政府签署全面和平协定结束内战。该党在去年4月举行的制宪会议选举后成为第一大党,党主席普拉昌达于8月当选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任总理。(记者陈乔炎 章建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