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团启程为打击索马里海盗收集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调查团启程为打击索马里海盗收集信息
2009年02月0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拟派遣护卫舰及P-3C巡逻机前往索马里打击海盗,为收集当地的相关信息,防卫省调查团于8日从成田机场启程,将出访亚丁湾周边的吉布提、也门、阿曼等国,并访问美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的巴林。截止20日调查团将收集有关港口、机场等设施与粮食供应等必要信息,然后选定自卫队的活动基地,并与当地就打击海盗的情况交换信息。

  担任调查团团长的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一等海佐(相当于海军上校)南孝宜表示:“要保护日本船只也需与各国进行信息共享,此次调查将重视这一点。”

  防卫相滨田靖一1月28日下达指示要求海上自卫队进行派遣准备。在结束实地调查和训练等1个多月的准备后,一旦发出派遣命令,海上自卫队将先后派遣两艘护卫舰与3架P-3C巡逻机前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海上警备行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