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怖袭击案嫌疑犯称曾遭FBI女特工性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案嫌疑犯称曾遭FBI女特工性骚扰
2009年02月10日 17:1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孟买袭击案疑犯法依姆-安萨里的律师9日向法官称,安萨里在被孟买警方刑侦部门关押期间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名女特工的“性骚扰”。安萨里据称是巴基斯坦恐怖团伙“虔诚军”成员,他被控参与了去年11月26日发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

  安萨里的律师纳奇维已向法官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对安萨里进行体检。他对法庭称:“安萨里遭到了三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审问,其中一名女特工对他进行了性虐待。安萨里被迫观看了一些录像。”纳奇维称,安萨里在探视期间称自己受到了性骚扰。法院已向孟买警方刑侦部门发出了传票,要求它在2月26日之前就相关情况作出答复。安萨里先前对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审问的权利提出了质疑。他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无权对他进行审问,因为印度法律并没有赋予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印度进行调查的权力。印度警方称,安萨里曾在巴基斯坦接受训练,他曾对孟买恐怖袭击案遇袭地点进行了侦察,这些情报后来交给了“虔诚军”阴谋策划者。

  与此同时,一位高级警务官员称,调查孟买恐怖袭击案件的孟买警方刑侦部门的一个三人小组已于9日晚前往美国,他们将会见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与美方共享有关案件调查的细节。这位官员称:“他们将讨论和共享调查的细节,听取联邦调查局所提供的一些情况,这将有助于我们的调查。”

  警方称,当印度审判孟买恐怖袭击案唯一被活捉恐怖分子阿扎姆-阿米尔-盖塞卜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将出庭作证。除了联邦调查局官员之外,一百多名证人将包括医学、刑事检验专家、其它目击者。印度对孟买恐怖袭击案的调查已接近尾声,警方可能在未来三周内就这一案件提出起诉。(萧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