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孟加拉国逾七成妇女20岁前当上母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孟加拉国逾七成妇女20岁前当上母亲
2009年02月13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孟加拉国卫生部近日公布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该国72%的女性在20岁前就做了母亲。

  孟加拉国卫生部同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08年3月至12月进行了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1.32万名妇女的平均结婚年龄只有16岁,其中62%的女性认为产前检查和在医院分娩“没有必要”。只有15%的妇女是在卫生条件良好的环境下生产的。在穷困妇女中这一比例只有6%。

  孟卫生部医疗服务局局长穆尼尔·侯赛因12日说,孟许多地区普遍存在早婚早育现象。生育年龄过小的女性缺乏相关的生育知识,在怀孕和分娩过程中存在严重的健康隐患。侯赛因说,依据抽样调查的结果,政府将采取措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改善医疗服务等方式,提高人们对生育安全的重视,鼓励孕妇产前接受检查,确保孕期和分娩安全。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目前孟加拉国每年约有1.2万名妇女因怀孕或分娩死亡,每年约有12万新生儿死亡。(记者王雪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