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与麻生发生“火拼” 日媒体称小泉变相倒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泉与麻生发生“火拼” 日媒体称小泉变相倒阁
2009年02月13日 17:1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与现任首相麻生太郎最近因邮政民营化改革问题发生激烈争执,分析称小泉眼下对支持率日益下滑的麻生火力全开,无异于变相倒阁。

  日本新闻网13日报道说,针对麻生首相近日否定日本邮政民营化改革成果问题的发言,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昨晚在执政的自民党内的一个议员集会上做出强烈批判,称麻生的发言“实在是太可笑”。舆论认为,小泉在公开的场合批判麻生,无疑的是对支持率日益低下的麻生政权的沉重打击,可以理解成是一种变相的“倒阁运动”。

  麻生日前在国会有关邮政民营化问题答辩时表示:“尽管当时作为小泉内阁成员的一员,我最终还是赞成了邮政民营化(当时麻生担任总务大臣)。但是说实在,我本人对邮政民营化是不赞成的”。麻生并表示,邮政民营化问题做出一些必要的修正也是可以理解的。此言一出,日本政界哗然,认为这是麻生企图要改变小泉当年的改革路线。

  有消息称,小泉昨晚在出席支持他的自民党“坚持推进邮政民营化之会”议员集会上,就麻生首相关于民营化问题的发言表示:“与其说生气,不如说可笑,真是感到愕然。首相的言论不可信就无法赢得选举。”小泉在会上指出:“如果党内年轻议员对首相的方针提出批评意见,党高层会告诫他们‘不要背后袭人’。但现在的情况是首相自己从正面袭击正努力备战(众院选举)的人。”

  小泉此前一直避免直接批评麻生,但此番言论或将对党内“脱离麻生”的形势产生影响。(王斯)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