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警方公布山林火灾纵火疑犯合成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警方公布山林火灾纵火疑犯合成图(图)
2009年02月13日 17:5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犯为男性,皮肤较黑,年龄在20岁至25岁之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发布了一名纵火疑犯的图像,警方希望获得疑犯犯罪动机。

  警方称,这名男性疑犯与12日早些时候发生的一起纵火案件有关,火灾发生在距墨尔本市中心16公里的丛林地带,八英亩的丛林被烧毁,没有人在那起火灾中遇难,但纵火行为是在山火使181人遇难数天后发生的,这使人们对纵火疑犯的作案动机感到不解。火灾使交通受到了影响,现场上空出现了大团烟雾。警方称,男性疑犯皮肤较黑,年龄在20岁至25岁之间,穿黑裤子和网球衫,戴着一幅黄边眼镜。

  警员们还没有公布吉普斯兰地区纵火疑犯的照片拼图,纵火行为导致至少21人丧生。警方排除了金斯莱克镇火灾有纵火行为的可能性,近40人在金斯莱克镇因火灾遇难。警方没有排除马里斯维尔镇发生的火灾是纵火引发的可能性,据信有100人在马里斯维尔镇的火灾中遇难。至12日晚上,澳大利亚火灾死难者人数为181人。自上周六开始在维多利亚州燃烧的山火还使500人受伤,近5000人无家可归,过火面积达110万英亩,许多地方的山火仍在燃烧之中。

  警方认为,至少有两起致多人丧生的火灾系有人故意纵火所致。调查的重点是马里斯维尔镇,据信警方已发现了那里的火灾是纵火者所为的证据。维多利亚州警察局长克里斯汀-尼克松称:“火灾的特点使我们相信,山火可能是有人故意点燃的。”专家们称,马里斯维尔镇发生的火灾与天气条件不符,与其它地方发生的火灾有明显的差异。警官们认为,上周六在吉普斯兰地区发生的导致21人丧生的火灾是人为的。维多利亚州警务处副处长奥费伦称,一名纵火惯犯可能实施了纵火行为。他说:“现在说那人是否应对上周六发生的火灾负责还为时过早,但很显然,我们将对此事追查到底。”

  高级警官已证实,在墨尔本东北80公里的曼斯菲尔德镇发生的山林火灾是有人故意纵火,不过,那里发生的火灾没有导致人员遇难。警方已组建了代号为“凤凰特别工作组”的调查小组,小组的150名警官已对数名疑犯进行了讯问,其中包括一名有纵火史的青少年,但警方未对他们提出指控。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称,他对纵火犯感到不可理解和恶心,认为这与故意谋杀几乎完全无异。总理办公室12日表示,澳大利亚将为维多利亚州山林大火遇难者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具体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萧熙)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