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麻生将任命与谢野馨接任辞职大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麻生将任命与谢野馨接任辞职大臣(图)
2009年02月17日 16:5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财相(左)记者会"醉酒"打瞌睡 会上接连失言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7日表示,将指名现在的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兼任中川昭一的职位。日本财政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中川昭一因为深陷“醉酒门”遭到朝野双方攻击,17日宣布将辞职。将财政、经济、金融三权集于一人,这在日本战后历史上非常罕见。

  中川昭一17日宣布,因为“腰疼、感冒、劳累过度”等健康原因,将在日本2009年度预算案在众议院通过后递交辞呈。报道称,麻生太郎原本计划本周内在众议院通过此预算案。17日晚,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将在参议院提出问责案,要求中川昭一立即辞职,并追究首相麻生太郎的任命责任。因此,指名与谢野馨接班也是为了应对中川昭一提前辞职。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川昭一在罗马金融峰会上的“可耻举止”已经成为“日本之耻”,成为点击量最高的视频片段,神奈川县知事则称,中川昭一的失态使“日本的国际威信遭到严重破坏”。 中川昭一17日上午接受药检,原本想证明自己没有“醉酒”,洗清冤屈,但是在朝野两党的压力下宣布将辞职。

  与谢野馨曾在安倍晋三内阁担任官房长官,在2008年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辞职后同麻生太郎同台竞选自民党总裁,失败后进入麻生内阁。与谢野馨主张提高消费税率重建日本财政。(徐冰川/小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