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阿富汗2008年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阿富汗2008年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四成
2009年02月1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2月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阿富汗在2008年共有2118名平民死亡,比2007年增加了近40%,这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下台以来平民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年。

  报告指出,2007年至2008年间阿富汗武装冲突加剧是导致平民伤亡增加的主要因素。在战事激烈的南部地区,共有872名平民死亡,占总数的41%。

  反政府武装的活动共造成1160名平民死亡,其中85%的人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和简易爆炸装置。反政府武装经常在居民区或其他人口稠密的场所发动袭击,全然不顾由此对平民造成的巨大伤害。

  而且,反叛武装在2008年继续开展恐吓行动,包括处决那些被认为是政府支持者的人,受害者包括教师、学生、医生及其他卫生工作者、部族长老、政府文职人员、退役军警人员、参与公共设施修建工作的劳工,等等。学校、特别是女子学校也遭到越来越多的袭击。

  另一方面,阿富汗政府安全部门和支持阿富汗政府的国际军事力量在2008年的军事活动造成828名平民死亡,其中64%的人死于空袭。

  2008年,共有38名人道救援人员被杀害,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另有147人遭到绑架。人道救援机构开展行动的空间也急剧缩小,到年底时,阿富汗南部、东部、中部的许多地区都被列为“极度危险、敌对的环境”。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对2008年的这些趋势表示关切,呼吁冲突各方、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采取行动,确保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规定的义务得到有效遵守,尽可能地减少冲突中的平民伤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