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孟买恐怖袭击策划者与人质对话的录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公布孟买恐怖袭击策划者与人质对话的录音
2009年02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一家电视台24日播出一段孟买酒店袭击案策划者与人质的对话录音。在录音中,袭击策划者要求一名犹太女人质向以色列领事馆电话求救,并语气和善地安慰她保持平静,但随后这名策划者又下令手下立即处死这名人质。

  印度孟买酒店袭击案的策划者代号为“瓦斯”,当时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他通过电话远程遥控并指挥着整个袭击事件。印度一家电视台24日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这名策划者与人质的电话监控录音。瓦斯打通袭击孟买酒店的恐怖分子的电话后,让恐怖分子把电话交给一位名叫努玛-拉宾诺维奇的犹太女人质。瓦斯在电话中对50岁的拉宾诺维奇说,她应该立即给以色列驻孟买领事馆打电话,要求以色列派遣高级外交官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举行谈判。拉宾诺维奇同意了瓦斯的要求,她在给领事馆打完电话后回复瓦斯说,以色列的外交官已经获悉了整个事态的进展,他们目前正在与印度政府进行紧急磋商,并会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以内尽量满足袭击者们提出的要求。瓦斯在听到拉宾诺维奇这番表示后,语气中明显带有满意和兴奋。

  电话录音显示,瓦斯当时安慰女人质拉宾诺维奇说,“你不要担心,请放松呼息,等待我的下一个电话。不要担心,保存你的体力,保存到下一个美好的日子。也许他们很快就会我们对话谈判,这样你就能与你的家人共同庆祝安息日了。” 但就在瓦斯与拉宾诺维奇结束电话交谈后,瓦斯又给另外一名在袭击现场的武装分子打了一个电话,明确地下令他们立即处死拉宾诺维奇以及其他数名女人质。录音显示,瓦斯对武装分子说,“你让她站在门边,然后用这样的方式处死她,你的子弹必须从她脑袋的一边进去,从另外一边出来。子弹不要存留在她的身体内。我在这里听着”。几声枪响过后,瓦斯又对武装分子问道,“一个已经杀了吗?”武装分子回答说,“全部都杀死了!”

  电话录音还显示,尽管瓦斯不在孟买酒店袭击案的现场,但现场发生的一切都在他的完全掌握之中。录音显示,瓦斯对于印度警方和特种部队的反应非常关切,他不停地向现场的袭击者询问印度特种部队的位置,并询问恐怖分子们吃了些什么、还有一些什么枪支弹药等。瓦斯甚至还详细指导恐怖分子们何时开始向警方扔掷手榴弹,以及在酒店内如何隐藏自己以避免遭到警方解救人员的射杀。而在袭击现场的恐怖分子对于瓦斯显然是言听计从。录音显示,酒店内的一名恐怖分子在电话中向瓦斯请示说,他在酒店内找到一瓶可乐,问自己可不可以喝掉这瓶饮料。瓦斯在电话中说,“你可以矿泉水,也可以喝可乐,可乐里含有糖份,可以给你提供能量。如果你们能在酒店内找到饼干,也可以吃。”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2008年11月26日发生连环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170人死亡。调查表明,印度武装组织“虔诚军”策划了整个恐怖袭击的过程。印度警方在审讯过程中发现,恐怖分子的袭击准备工作事实上在一个月前已经开始。这些年轻袭击者大部分来自巴基斯坦境内,以马来西亚学生身份在当地生活过一段时间,其间多次到孟买的酒店展开实地侦察活动。(萧熙/中国网2月25日讯)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