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兵变指挥官身亡 设全国哀悼日悼念受害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兵变指挥官身亡 设全国哀悼日悼念受害者
2009年02月2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孟加拉国政府二十七日宣布,从当日起至三月一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二十五日孟步枪队士兵叛乱中的死者。于此同时,步枪队最高指挥官沙基勒-艾哈迈德也在叛乱中被杀。目前,仍有约六十名军官下落不明,孟军队士兵、警方以及快速行动营正在步枪队总部进行查找。

  孟准军事组织孟加拉国步枪队的数千名士兵二十五日早上在位于首都达卡的总部发动叛乱,同来自军方的指挥官发生火力对抗。二十六日晚,叛乱事件在持续了三十多个小时后以步枪队士兵投降而宣告结束。

  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军官、步枪队士兵以及平民在内的五十五人在此次叛乱中死亡。步枪队最高指挥官沙基勒-艾哈迈德的尸体二十七日晚在一个墓塚中被发现,当时他身中多枪,尸身已严重腐烂。同场尚发现三十七具被杀军人的尸体。沙基勒-艾哈迈德自兵变发生后一直失踪。当局还拘捕了大约三百名逃离军营的边防士兵。

  步枪队隶属内政部,但其高级指挥官均来自军方。步枪队主要负责边防巡逻,有成员约六万七千名。当地媒体报道说,步枪队成员的福利待遇长期得不到保障以及不愿受军方指挥,是他们发动叛乱的主要原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