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买《君主论》作者书籍 被疑为对抗“倒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买《君主论》作者书籍 被疑为对抗“倒麻”
2009年03月0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0月26日下午4点半左右,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被誉为“世界动漫圣地”的东京秋叶原进行了约三十分钟的街头演说。在日本政局面临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的混乱状况下,自称为“漫画首相”的麻生或欲借此举在年轻“御宅族”选民中拉票。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日下午来到东京车站附近的一家大型书店,购买了历史、经济等方面的书籍共10册,总价约为1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58元)。

  共同社消息,其中两本是作家盐野七生的《马基雅维利语录》和《我的朋友马基雅维利》,都是关于以《君主论》闻名的意大利政治思想家马基雅维利的著作。麻生或许是想从中获得一些启示,来对抗“倒麻”势力维持政权。此外,麻生还购买了作家半藤一利的《幕末史》、经济评论家日下公人的《2009年日本将变成这样》、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伊藤元重的《超越危机》等。

  在看到评论家佐高信的《小泉纯一郎和竹中平藏之罪》一书后,麻生和记者开玩笑称:“如果买了这本书,肯定会很有趣吧。(报纸的新闻标题可能会出现)‘麻生首相细读(批判小泉著作)’。”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