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认为对抗塔利班阿政府应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总理认为对抗塔利班阿政府应发挥更大作用
2009年03月03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总理哈珀日前表示,仅靠西方国家军事行动难以消灭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阿富汗政府必须扮演更重要角色。

  哈珀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播放的一段采访中说:“坦率地讲,我们难以击败(阿富汗)叛军。就我所知的阿富汗历史,那里可能一直存在某种形式的叛军组织。”

  哈珀说,虽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在阿富汗的联合军事行动取得一定成绩,但效果有限且可能出现逆转。他认为,阿富汗必须建立起能对抗塔利班的强有力政府,如果外国政府被视作阿政府后台,“这里就总会出现相当程度的反抗”。

  哈珀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想拉上其他国家在阿富汗做更多事,就必须首先明确“取胜战略和最终撤军计划”。

  当地媒体评论说,参照以往立场,哈珀的这番表态并不突然,但他如此直言评说阿富汗局势仍属罕见。

  加政府先前多次声明,将按议会通过的法案于2011年从阿南部撤回2500名加军作战人员。迄今,加拿大已有108名士兵和1名外交官在阿富汗丧生。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