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朝鲜应对美韩武器只剩下了"大嘴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媒体称朝鲜应对美韩武器只剩下了"大嘴巴"
2009年03月12日 09:0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外务省11日再次就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表示:“在美国和其追随势力的威胁下,为保卫国家主权,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针对朝鲜近期的一连串警告,韩国《东亚日报》11日刊文称,朝鲜应对美韩的武器只剩下了“大嘴巴”。同一天的《中央日报》带着嘲讽的语气称,如果美国通过“宙斯盾”舰拦截“大浦洞2型”导弹,朝鲜回击的成功概率几乎为零。但一些专家认为,韩媒的报道有些自相矛盾,抛开朝鲜的导弹潜力、远程火炮等强项不说,如果朝鲜不按常规出牌,即使派遣一名特战队员渗透到韩国,其破坏能力就将超过韩国的众多高精尖装备。

  《东亚日报》11日称,朝鲜不断加剧紧张气氛是为了加强内部团结以及对韩美施加压力,是朝鲜特有的“悬崖战术”。上世纪90年代,朝鲜曾用大规模机动训练对韩美军事演习表示抗议。而目前朝鲜的应对仅停留在“口头威胁和切断往来通道”上。该报还援引韩军方人士的话称:“朝鲜内部安静得令人难以置信。朝鲜军队从去年12月份开始至今一直进行着冬季军事训练,但其间却几乎没有进行过大规模部队移动、装甲部队训练、飞行训练等”。文章称,这反映出朝鲜军队缺少燃料和粮食、无法进行机动训练的窘境。报道援引曾担任过驻韩美军司令的拉波特的话说:“朝鲜飞行员每年的飞行时间只有12—15小时,少于韩国飞行员的每月训练时间。”文章最后称:“朝鲜制造紧张,表现出其内心的不安和焦虑,是弱者的虚张声势”。

  《中央日报》同一天也刊文称,美国通过“宙斯盾”舰拦截“大浦洞2型”导弹,朝鲜也无力反击。报道援引部分专家的分析说,朝鲜导弹的误差半径为1-3公里,难以精确命中目标。如果导弹不是落在军事基地,而是落在其他地方,朝鲜将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韩国《朝鲜日报》还认为,朝鲜一天前宣布切断往来通道,仅过一天又取消上述措施。这表明朝鲜可以选择的“筹码几乎已经用尽”。

  复旦大学韩国问题专家詹德斌认为,韩国保守媒体总是在“朝鲜威胁”问题上表现出自相矛盾的态度。在需要增加国民安全感和自信心的时候就说朝鲜军队很差劲;在需要刺激国民反对朝鲜,并要求政府采取对朝强硬态度的时候就拼命说“朝鲜军力威胁”。 实际上,韩国国防部2月发表的《2008年国防白皮书》中系统介绍了朝鲜近两年来的军事变动情况,称朝鲜于2007年实战部署了射程达3000公里的新型中远程导弹,其射程可覆盖澳大利亚、印度、美国关岛和俄罗斯等部分地区。国防白皮书还称,一旦下达动员令,朝鲜预备役部队可在24小时内完成战斗准备,在美国增援部队抵达以前就能“速战速决”。韩国国防研究院副院长金泰宇曾表示,部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鲜导弹,在发射后不到一分钟就能攻击韩国首都首尔,韩国的导弹防御体系根本起不到实际作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