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抨击日本民主党魁“买下济州岛”言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抨击日本民主党魁“买下济州岛”言论
2009年03月1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不久前表示,“韩元兑日元走高,现在是买下济州岛的最好机会。”这番话传出后,在韩国社会引起风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小泽一郎在今年2月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前代表笹森清见面时问起:“您怎么看長崎县的对马岛?”

  笹森清对此回答说:“我们也担心对马岛问题。我们怕被韩国买下。”

  小泽对此表示:“现在韩元兑日元走低,干脆买下济州岛吧。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据了解,笹森清11日晚上在日本东京出席一场活动时,转述了小泽的这一发言。

  由于小泽的发言引起了轩然大波,他12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强烈否认发言内容。

  小泽在记者会上说:“外国企业都能购买日本的土地,就此我当时的意思是,日本也能买下韩国土地。”

  韩国政党对小泽的发言感到愤怒之余,也纷纷提出抗议声明。

  执政党大国家党表示:“这是失去理性的发言。难道日本政治家的水平有这么差劲吗?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后,他是否为了转移人们的视线而作出这样的发言呢?”

  韩国民主劳动党表示:“之前还不知道,侵害领土主权的方法还有这么多种呢。如果日本继续企图挑战韩国的领土主权,我党将使用党费,买下日本岛!”

  韩国济州商工会议所发表声明称:“小泽忘了自己的身份,胡说八道,损毁了济州岛民众的自尊心。”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